close

這兩天跟一位粉絲聊到愛情習題~ 沒想到她建議我要跟大家多多分享 (開另一個粉絲團有點懶 我們就在這直接說了吧XDD)10644858_10202255558140752_2207697283628267591_n  

   

事先警告 ~~~ 我們不是混血戀 ~ 男的不是金髮碧眼的帥哥 (但是在我眼中很惹人愛XD) Jen Jen 我自己也不是正妹一枚~ 一個台中人 一個台北人 簡稱台台戀吧XDDD

 

Jen Jen + 老公 Alex 是在美國高中認識的, 全校只有我們兩個台灣人!

(大家之前都聽過 Jen 15 / Alex 16歲 初戀 + 分手~ 17 18 又再度相戀這段了吧 沒聽過 等下次再說一次XDD)

IMG_7639

我們聊到很多人愛情談到都忘了初衷, 很難得我跟Alex 可以相守到現在.

 

其實這麼多年之間 我跟Alex也吵過很多次架~ 多次都吵到要分手, 也曾經真的分手過好幾次, 幾天, 一個禮拜, 一個月, (不誇張 血氣方剛 動不動就很愛分)

曾經以為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交些不同的朋友認識.  

但是....後來 離開了對方...才發現 Alex 覺得, 沒有我, 人生沒有了目標, 很迷茫. 

而我....覺得 沒有了 Alex  人生缺乏了安心, 也沒有了重心... 

搞了半天~ 原來他是我的定心丸 我是他的世界XDD (好自戀)

 

 

我們都曾經一度懷疑過 是否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呢? 不過我們都熬過來了! (過程13年太長 有空再一一分享) 

 

 

以過來人的身分 Jen Jen 給女生們一些忠告吧~

 

1. 不要強求! 

 

Jen Jen 大學剛畢業時, 覺得自己的責任都已達到!! 下一步就是要結婚生子! 所以就一臉期待的拼命盯著 Alex ! 除此之外~ 暗示~明示~都丟出去了! 

說真的... 有把Alex嚇到倒退三尺~ 當時我們真的差點分手呢~  所以千萬不要強求, 不然原本愛你的 可能都會被你嚇跑.  

2. 該你的就會是你的~ 

Jen Jen 後來領悟 Alex 並沒有想結婚的念頭. 畢竟他當時才23-24歲 哪個男生會想結阿?

每個女生都夢想著要嫁人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大家都沒想到, 男生愛情開始會沖昏頭, 但是 交往一年兩年後會漸漸冷靜, 他們並沒有很想當王子, 來解救你水深火熱的孤單.

後來 Jen Jen 就絕口不提要嫁人的事情了! Jen Jen 開始尋找 自己人生到底想要做什麼, 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沒想到~ 過了6-7年後,  反倒是Alex想婚了~  自己跑來追問我要不要嫁~

所以! 女生們~ 時候到了~ 該你的就是你的~ 你什麼也不用擔心! 

若時候未到 就不要強求 這是我給所有身邊女性的忠告 因為我曾經就是強求的那個阿~~~ (我自己覺得男生不像女生~ 他們要等時間到了~ 才會想結婚)

 

3. 不要以為當阿信, 犧牲了 ~ 你就是千載難逢 + 不能錯過的好女人~

18歲時的 Jen Jen  犧牲~ 奉獻~ 討好Alex 家人~ 樣樣都來,  因為覺得 愛一個人就是要為他犧牲咩~ 曾經每年過節都會送他家人禮物~ 他媽媽 奶奶 生病 我都會去幫忙.

(其實當時Alex媽媽 曾經揚言 絕對不會讓 Jen Jen 嫁入他們家, 不過他爺爺奶奶反倒是唯二喜歡我的人 ~) 

我記得有一年 Alex 媽媽開刀, 醫院說 一定要有人陪, 但是他們家人~ 超忙~ 哥哥不知道在做啥~ 妹妹可能在學校~ Alex要打工. 都沒人陪!!

Jen Jen 只好去醫院跟她大眼瞪小眼. 我想她當時應該很尷尬吧 沒想到最後陪她的竟然是我 (壞心的 Jen 偷笑中)

聽完這個 就知道 當時的 Jen 有多傻了吧?

 

那時的這段感情 真的談得很辛苦. 

Jen Jen 家人並沒有很喜歡Alex, (覺得他屌兒啷噹 不可信任) 而Alex家人也真的冷眼看待Jen Jen 的討好. 害Jen Jen 曾經一度覺得很委屈呢....

 

還好 突然有天, Jen 領悟了. Jen 告訴自己! 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 會喜歡我的 就是會喜歡我, 不喜歡我的 討好也沒用. 從此以後 Jen Jen 就大剌剌的做自己!

那天開始, Jen 再也不準備禮物. 

不做蛋糕 稀飯 什麼鳥的去探望他家人. 

從此以後 他們問我什麼 我心裡想什麼就答什麼 不刻意討好.

不再傻傻只為Alex 犧牲. 我開始為自己想. 


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越變越漂亮, 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成小富婆~~ (到現在都很努力阿~~~~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當小富婆?)

 

不知道 什麼時候開始, 突然間, 在我愛自己勝於愛Alex時. 全世界的態度都改變了!!!

那時開始~  Alex家人開始跟我說 這麼久了 趕快結婚吧!!

不過當時 Jen 媽沒同意 ~ Alex才不敢亂結XDD 

 

今年Alex家人來參加婚禮時, Alex 媽媽甚至跑來抱我 跟我說 "好開心你能當我的媳婦!" 害Jen感動到了呢! 

 

4. 愛自己多一些 

大家年輕時都比較衝動是真的 ~  女生最主要的還是把重心放自己身上! 愛自己~ 別人才會更愛你 ~ 你如果愛他多一點~ 他就會更愛他自己 懂我的意思嗎?

就比如 大家都覺得名牌包好~ 你也會跟著覺得名牌包好. 所以看你要把自己當成名牌包呢~ 還是你要把他當成名牌包?

 

當然 Jen 絕對不是教你虐待你愛的人XDDDD 

Jen 寵 Alex的程度~ 是Alex身邊男性朋友都很羨慕的! 

Alex 只要負責上下班, 回到家 只要Jen 沒有工作, 就會煮好吃的飯給他吃. 衣服也總是我洗 (其實是因為我嫌棄他不會 分類洗XDDD)

出去也總是想著 他好像需要工作的衣服了 幫他買個兩件. 心理一直都想著Alex. 

 

但是!! 當Jen Jen 帶客人看房子到很晚回家 或者是辦貨到很晚回家時, Jen Jen 不會逼迫自己累死還當賢妻, 我會跟Alex說, 買晚餐回家, 或者 吃剩菜. 

(其實Jen Jen 有兩個工作 一個是美國房仲 一個是幫人代購團購美國商品~ 我真的很努力地想當小富婆阿~~~笑)

 

工作太忙時, Alex 也會自動說要幫忙洗碗 + 做飯~ (就是不給他洗衣服XD) 

 

看到重點了嗎? 可以愛他, 可以為他付出~ 但是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來愛他! 

因為當你委屈自己時 就會有怨念~ 期望他做出感激的回報! 

男生就是神經大條, 所以不要委屈自己, 讓他知道妳也是有你的人生目標, 你愛他 願意付出, 並不代表 人生就只有他! 

 

愛自己! 真的很重要! Jen 愛自己多些後, 發覺Alex 越來越愛 Jen, 所以 女人愛自己不是自私, 是為了這段感情好.

愛他太多 犧牲太多 他壓力大, 你愛自己多些 讓自己發光, 他反倒更愛你~ 何樂而不為? 

可是不能自私的要他做所有的事情, 賺錢 家事 苦力活都給他做, 那你就只是自私. 愛是要互相付出的, 單方面的付出是沒有好結果的! 

 

me%20and%20an     IMG_8531

看看以前的 Jen 跟 看看近年的 Jen (女人的要懂得愛自己啊 當時怎麼可以這麼不注重自己 只顧著討好別人~ 結果讓自己肥肥的呢 冏)

PS Jen Jen 現在是63公斤喔! 我說的不是要大家當45公斤, 我說的是要大家美麗散發光芒! 體重不重要! 體型+打扮+投資自己比較重要! 

  

 

5. 不要任性. 

這點 Jen 還在學習! 因為Jen 是個自尊心很高的女生. 每次吵架 常常都覺得 如果大家不開心 就不要在一起了!

Jen 其實在結婚前 還在跟Alex吵架呢, 我不喜歡Alex跟朋友玩到凌晨3-4AM 回家, 但我也不會去阻止他 !

因為我不希望他不開心, 委屈自己, 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那麼... 唯一解決方法就是, 我們不要在一起了. 

愛情本來就不該有委屈! 

 

但是..Alex 跟Jen 說了一句話. "but I treasur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意思就是, 他覺得 我比什麼都還重要. 出去玩 只是暫時的開心, 並不會讓他永久的幸福. 

他寧願不出去玩, 也不要沒有我的生活. 

 

那時我才發現...其實Alex也正在為我付出呢. 

 

以前的我 都以為 只有我在為Alex付出, 我曾經為他 待在 美國中部上大學 (原本大學就想來加州了) 

也曾經為他 不繼續讀研究所~ 只希望能趕快賺錢 有自己的家. 

一直以來 都認為只有我在付出, 但是其實不知從何開始, Alex 漸漸付出越來越多..說不定哪天就追上了我的付出呢 ~笑)

photo

Jen Jen 正在學習 如何不要任性, 脾氣不要這麼硬!! (以前吵架 就冷戰 不吃飯)

現在會盡量不要冷戰, 會哄哄Alex, (男生比女生好哄咩XD) 做飯給他吃  讓他玩個電動 就沒事啦 ~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 每段感情一定有不完美的地方~ Jen Jen 現在想學會 ~ 如何包容. 

 

Alex的個性 比 Jen Jen 來的體貼. Jen 家人來時. Alex 可是照顧的無微不至呢~ Jen 也要學習 開始對Alex 家人好 ~ 

(當然是開心的付出 不是委屈自己的犧牲喔!) 

 

希望所有女生一起努力吧^^ 我們都不完美! 可是我們可以慢慢學習~ 變成讓人移不開眼的女孩們~~ 

 

長篇大論結束了 Jen 要去睡覺囉 晚安 

arrow
arrow

    Jen 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