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Jen Jen 今天聽到 偶像劇 "妹妹" 裡的一句台詞...想起了我一個朋友的故事.

"這就是愛, 與不夠愛的差別" 
當時男主角要為女主角放棄自己愛的工作, 可是之前他並不願意為前女友所做出這樣的犧牲.... 然後.. 這句台詞就出現了.

Jen Jen 的朋友. 曾經有個失敗的婚姻. 太早跟太快結婚, 導致他並沒有很了解他前任老公. 我想...每個女人都懷著遇到白馬王子,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夢想, 她也不例外.

曾經, 她以為她會幸福..沒想到 卻發現了其實兩個人根本不適合對方. 只好結束...繼續尋找愛情.

但她的心中, 對愛情還是充滿了期望, 所以後來就交了現任男友, 就算他們其實是~ 女大男小~ 差了六七歲左右

Jen Jen 認識她時, 她已經跟這任男友在一起了. 她時常跟Jen Jen 抱怨 這個男朋友~ 有的時候讓她很難過, 因為他不夠體貼. 比如當天說要約會, 女生可能跟男生說 "我今天不舒服...可能無法出去了."

當她以為男生可能會說 "怎麼了? 需不需要我的照顧?"
沒想到男生卻說出 "oh, ok. Take care" (喔好, 照顧自己)
然後就沒下文了. 剩下錯愕的女生.

他的現任男友, 也不喜歡在大家面前~ 跟她曬恩愛. 我剛開始以為她想多了. 但是我後來聽了這個男友跟她說的一些話, 讓我突然了解到.....其實....他 ....並沒有很愛她....

他們之間其實一直在討論要分手 討論一年了吧. 男生總對女生說, 我覺得我的人生不應該只關心在小情小愛, 我想要多認識一些人,多了解他們的生活, 多幫助他們, 我希望我有的是大愛 (不好意思 請容許Jen Jen 翻個白眼 + 插個嘴! 我當下回了那個女生說 "要大愛不會去慈濟當義工喔?")

當然, 女生就說, 她懂他的思維, 她也不會去阻止他阿 (Jen Jen 眼珠要飛上天了! 不要支持他為自己找的藉口好嗎~!)

男生常常會去認識新的女性朋友, 很多台灣來美國留學的女生, 很需要當地的人幫忙接送~ 他就是會幫忙接送 + 修電腦 + 帶他們出去逛街的那個付出大愛的人... 所以搞得女生常常吃醋不開心. 那時Jen Jen 很無言, 但是真的幫不到那個被鬼遮眼的朋友~

反正過了幾個月, 真的分了... 兩人終於做出決定, 男生跟女生說 "我們兩個要的東西不一樣, 我很愛你, 但我不希望造成妳有兩個失敗的婚姻"

女生也默默的接受了, 他們個性不同, 要的東西也不同. 女生希望有人關心 + 想結婚, 男生卻只想著自己的朋友圈 + 工作前景. 所以他們也就和平分手了.

Jen Jen 不覺得這個男生是壞人, 畢竟他也是我的朋友, 但是我曾經跟了這個女生說了好幾次 "其實簡單來說, 就是他還沒準備要定下來" 希望他能聽懂我的暗示...

但是其實, 我心裡知道, 是這個男生不夠愛這個女生.....

他不願意在他休假的時間只陪她, 他想多去認識朋友, 想跟不同的人出去玩....

他不願意在她生病時 照顧她.

他不願意 改變他自己的習慣, 也不怕她難過... 傷心...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他...不夠愛她.

Jen Jen 不忍心告訴她事實, 既然兩人都已經決定要分開了, Jen 也只能安慰她, 提醒她要把重心放自己身上, 讓自己更有魅力, 人生活得更精彩!

不管男生女生, 所有的人都懷抱著愛情很美好的夢想....但是. Jen Jen 真的要提醒大家, 有的時候, 愛情中的另一個人可能不是壞人, 但.....就真的只是不夠愛你.... 那麼....你應該要學會更愛自己.

總歸一句! 別人不懂得心疼你, 請你學著好好心疼自己.

PS. 開始看妹妹 是因為跟 "我可能不會愛你" 是同一個編劇. 所以我就忍不住開追了. 真的覺得還滿好看的 雖然結局讓人覺得不夠完美~ 不過還是值得看的~ 大家有空也支持一下台灣的偶像劇吧 ^^

 

 

arrow
arrow

    Jen 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