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看到一個
美國媽媽分享她的故事
結果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位新手媽媽的故事
希望能幫到其他
跟他一樣的無助的新手媽媽

 

因為小傑登剛開始不願意親餵
有時不願意喝會爆哭到
我都覺得我是個失敗的媽媽了
除此之外
有時他會吐奶到從鼻子噴出來
嚇到我這位新手媽媽開始在臉書上
尋找其他新手媽媽尋求幫助

 

因為我住在美國, 所以我也加入了
美國人的新手媽媽臉書團

 

這些團讓我覺得
我不是孤獨的
大家都有著相同的困惑
都有恐慌的時刻
讓我有力氣支持下去
成功親餵

 

最主要也是還好我身邊有人幫忙
艾力克斯支持著我餵母乳的決定
月子阿姨也會鼓勵我
Jen媽雖然一直叫我餵配方乳
但後來也漸漸理解我為什麼要親餵母乳
讓我從低落的心情漸漸恢復

 

接下來要說的
這位媽媽就沒那麼幸運了
她加入了這個團後
開始分享了她的故事
因為故事裡面有兩個媽媽
所以我分為媽媽A跟媽媽B

 

我直接述說媽媽A的故事
因為她是用第一人稱
我也同樣用第一人稱說給大家聽
故事開始
-------------------------------------------

我要分享我的故事
我很幸運的認識了媽媽B
她介紹我進這個媽媽團
聽說在這裡大家都很包容也很理解對方

在加入這個團的前一天
我曾經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久前, 
我從醫院抱著我剛出生的女兒回家時
我曾經是那麼的充滿愛與希望
但是, 回家後一切都改變了

我在懷孕時就決心要餵母乳
但是卻一直都不成功
我開始懷疑我的女兒
是不是討厭我

她不停的哭
洗澡也哭
換尿布也哭
餵奶也哭
不睡覺的拼命哭

哭到我的男友離開了我
他說我一定是懷孕時做錯了什麼
導致生出一個"壞掉的"寶寶

我的人生只剩下我跟女兒
但是他還是不停的哭
導致我跟她都無法睡覺

加入這團的前一天
我跟哭泣的女兒躺在家裡的地上
看著玻璃窗外的日出
我決定這是我們兩個最後一個日出

我懷孕時期充滿希望的
為她而織的小被被
我決定用那個小被被蓋在她的臉上
結束我們兩個痛苦的人生

但是我想結束前再試最後一次餵母乳
我把女兒留在地上繼續哭
我上樓開了電腦
開始谷歌如何親餵母乳
網路上說
更改餵奶的地點 
可能會讓寶寶更安心地喝母乳
所以我決定帶她去家附近的公園試試看

我坐在公園內
女兒還是不肯喝母乳
仍然不停的哭泣
我覺得我真的很失敗
我想我應該放棄了
當我正絕望的哭泣時
突然有個媽媽靠近我
跟我說
"你看起來正在經歷艱難的一天, 對吧?"

我覺得好感動, 我已經好久沒有跟人訴苦了
我開始跟她訴苦餵母乳有多困難
我覺得我有多失敗
她建議
"需不需要我抱抱妳女兒, 讓你休息一下?"
我馬上把女兒遞給他
他邀請我一起吃午餐
我跟他說我回家拿些東西
馬上回來

我把女兒遞給他後我鬆了口氣
終於可以放鬆了
我回去公園時
那位媽媽叫她的五歲兒子回家
她兒子並不想回家
她就對他笑罵了一句 
"Silly noodle" (有點像中文的 小呆子)
她兒子也傻笑的跟她走

我也學著她
偷偷的在女兒耳邊說 
"Silly Noodle" 
希望她能對我笑...
但是女兒並沒有笑
她還是在哭...

我們回到了她家
她說她願意教我餵母乳
當我開始餵母乳時
她發現我的乳頭是非常短而且扁的
所以女兒不懂得如何喝母乳

她拿出了一個東西叫做
nipple shield (中文叫做乳頭罩 是塑膠做的 
拿來保護乳頭並且讓寶寶順利吸出母乳)

放上去了後
我的女兒開始喝奶了!!!
我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她不哭了!

更神奇的是!
女兒喝飽後
就睡著了!!!

這是第一次
我抱著安靜睡著的女兒
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

媽媽B幫我把女兒用包巾包起來
放入她兒子的小床入睡
順便還問我是否需要在她的床上睡一下?

我真的太累太累
我無法思考在陌生人家裡睡覺
是否合適
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我睡了大約兩個小時, 醒來時
又聽到女兒的哭聲
我開始恐慌..
媽媽B又拿出了乳頭罩給我使用
讓女兒順利的開始喝奶

當我要離開時
我其實很怕再跟女兒單獨相處
媽媽B叫我別緊張
她把乳頭罩送給我
並且跟我約過幾天再一起見面聊天

我想跟他說聲謝謝
因為她救了我跟我女兒的人生. 
-----------------------------------------

其實媽媽B也曾經在團裡分享
遇到這個媽媽的故事
但她並不知道這位媽媽
曾經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她只看到這位媽媽眼裡的絕望
想伸手幫助她而已

 

我看了這兩個媽媽的分享後
我覺得好感人

 

因為媽媽B的援助
所以救了一對母女的性命
產後憂鬱症是真的存在
帶寶寶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
身邊的人需要更加包容體貼

 

希望我們都能像媽媽B一樣
對正在痛苦的人伸出援手

 

這樣新聞裡那種令人心痛的家庭悲劇
說不定就不會再出現了 

 

想看更多分享

請來臉書按讚追蹤喔

https://www.facebook.com/pinkjenjen

arrow
arrow

    Jen 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