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5.JPG

等了好久終於有時間打完生產記錄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美國生產的過程吧

不知道跟台灣是否一樣呢?

 

 

IMG_9959.JPG

我的醫院是Kaiser, 美國有分小診所跟大醫院, 

我選擇的是大醫院的保險.
生產前有先去 Kaiser 上課, 知道生產時該去哪, 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是醫院的大廳, 產房則是在三樓 

 

IMG_0737.JPG

這是產房外的等待室,
所有家屬必須要這裡等待, 直到護士叫你為止.
通往產房的大門是上鎖的, 你按門鈴護士才會決定你是否可進入

 

 

IMG_0743.JPG

check in 之後, 我們就被帶到產房8號, 有個床給孕婦, 旁邊有個小沙發給準爸爸 

 

IMG_0742.JPG

寶寶儀器都在旁stand by, 還有監控心跳跟陣痛的機器也一直都貼在我肚子上 

 

IMG_0741.JPG

小小的電視其實沒有什麼用, 我大部分都在昏昏沉沉

電視沒怎麼看, 原本以為會看個netflix 結果痛到都無法專心看任何東西

 

IMG_0744.JPG

進產房時, 護士叫我先進去換醫院袍 

 

IMG_0750.JPG

穿好了就準備等催生了喔

 

IMG_0747.JPG

首先要先插管, 這針超粗的,

護士打完以後才跟我說,

恩 這是最粗的針,

剛不好跟你說, 插完再跟你說...

然後就開始漫長的催生經驗了


首先禮拜一晚上先給了我

第一個跟第二個Cytotec, 

( 喜克潰錠每六個小時吃一次的催生藥)

 

 

IMG_0751.JPG

第二天早上起來, 訂了早餐, 吃完護士跟醫生都換班了, 等新的醫生跟護士來 

 

IMG_0753.JPG

吃了三次的催生藥以後, 新的醫生說要換Cervidil

(另一種藥放進我子宮頸,希望促進軟化子宮頸),

也繼續查我的血糖, 確定我要吃妊娠糖尿病可吃的食物
 

禮拜二中午也是我進食的最後一餐, 之後就只能吃液體了 ~

 

 

IMG_0760.JPG

在我每10分鐘陣痛一次的時候, 這位先生無聊到一直玩ipad...

我忍不住要照一下 好欠揍ㄚㄚㄚㄚㄚ

IMG_0765.JPG

Cervidil 很不舒服, 刮的子宮頸很難受,
而且並沒有幫助開指, 因為我身體自然而然地把他排出子宮頸,
所以只好回到吃Cytotec 第四劑, 也是最後一劑 (只能吃四劑)


晚餐就只能喝湯/ 無糖果凍/ 蘋果汁

因為第四劑Cytotec, 我的陣痛加強,

醫院幫我注射止痛藥,
然後注射的那一秒 我馬上進入昏睡,
直到隔天禮拜三2-3AM 才昏沉沉的起床. 


8am 陣痛那時已經很厲害了,開指到3.5cm, 開始進入最後階段
護士開始常常來檢查,
並且醫生開始注射 Pitocin (用點滴注射的催產素).
注射Pitocin的同時醫生也幫我請麻醉師來注射無痛
當簽名無痛同意書時, 我全身痛到發抖,
簽名都是抖的, 護士說是正常的~~~~大家都這樣~ 

打無痛i的時候
Alex被趕出了病房,
去外面等時聽到隔壁的產婦驚聲尖叫~
他回來時一副嚇死了的模樣, 
護士笑笑地說~ "yup, that one is a screamer lol"
(隔壁的產婦是個會慘叫的)

而我每次痛時 
我都是抓著病床的扶手, 縮在床角,
所以Alex聽到隔壁產婦的慘叫時, 他整個嚇到了 XD

禮拜三下午時已經開了8cm, 到了7pm,
護士說, I can feel the baby's head!! we are ready to push!
(我感到寶寶的頭了!可以開始推了喔!)

我以為接下來就一推就出來了, "
結果從7pm, 推到9:30pm,
護士還放了鏡子在我面前讓我看自己推的進度,
(Alex整個不敢看)
我很用力推, 但兩天的陣痛,
跟一天半沒進食導致我真的沒什麼力氣.
Alex只好幫我推著我腳,
按摩我的背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背超痛的)

IMG_0894.JPG

推了好久好久,
心裡想著, 

不管怎麼做 

只要把他推出來就好!!

所有身邊的護士都在說, you are almost there! just one more push,

(快出來了, 再推一次就出來了!)


所以我很努力的推,
突然感到一陣暖意從我身體離開,
然後就聽到
小傑登的哭聲了. 

聽到小傑登哭聲的那一瞬間我就哭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哭, 但是就是哭了,

護士把小傑登放在我的胸前,

我抱著暖暖的一坨東西

(頭暈整個看不到他的臉阿~~~)

轉頭一看, Alex 也哭了~

一家三口整個哭成一團阿!!

 

17951642_10203263097656195_4123114105254683065_n.jpg

過沒多久,
護士先帶寶寶去清理,

擦保護眼睛的東西,

秤重, 量血糖,

然後就把寶寶還給我們,

美國的習俗是生完之後,

會讓爸爸媽媽跟寶寶

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獨處

這叫做 bonding time.

 

 

IMG_0774.JPG

接下來就是轉普通病房了,

小傑登被包的好好笑.

Alex 去接我媽跟月嫂阿姨來醫院看寶寶,

然後送他們回家後再回來陪我們. 

生產很多事情都很意外,

誰都沒告訴我, 生寶寶這麼難推,

大家只是說很痛而已,

還有! 為什麼沒人說生完以後會流血不停阿~~~

害我很怕上廁所><

 

 

IMG_0897.JPG

隔沒幾個小時後, 小傑登就一天大了 哈哈哈, 畢竟剛好是晚上生的, 一下就變成隔天了

 

 

IMG_0780.JPG

隔天早上馬上開始吃澱粉!! 好險醫院有澱粉給我吃!

 

IMG_0781.JPG

中午也狂吃澱粉  (孕婦可是忍了很久很久了ㄚㄚㄚㄚ)

 

IMG_0795.JPG

IMG_0796.JPG

IMG_0797.JPG

晚上 Kaiser 還有 Celebration dinner for new mommy and daddy~

就是慶祝寶寶出生的餐點, 還有蘋果汽水替代香檳

只有這一餐爸爸可以跟著媽媽一起吃醫院食物喔~

 

 

IMG_0818.JPG

雖然小傑登出生了

但是我們卻無法回家
出生時血糖正常,

但是因為我是第一次媽嗎~
不知道該如何餵母乳,

所以轉到普通病房時已經幾個小時後了,

小傑登空腹太久血糖變得很低,

護士開始每過幾個小時檢查一次,

並且叫我開始餵食配方乳提升他的血糖,

為了抽血, 可憐的寶寶腳腳被弄得都是傷.

還好Alex都陪著我們,

讓我們很安心

(雖然小傑登哭他都吵不醒, 他打呼小傑登也睡得很香...

只有媽媽眼睛睜大大 真是辛苦了媽媽了 XDDD)

 

IMG_0899.JPG

很快的小傑登第二天大了,
因為開始吃配方乳的關係,
血糖漸漸提升,
從第一次19, 第二次30,
第三次35, 第四次59,
漸漸恢復正常了. 但是新問題出現了....
配方乳太容易吸食, 他不會親餵母乳了><

還好醫院都有提供母乳導師

一直教我怎麼餵母乳

叫我回家持續試試看

 

18280201_10104548251364830_969554354_n.jpg

小傑登體溫有點低,

所以護士建議每天都要skin to skin,

(媽媽跟寶寶皮膚貼皮膚相擁)

讓他體溫回升, 抱著小傑登很舒服,

我也很享受這種親密的感覺

 

 

 

IMG_0829.JPG

他的頭髮真的超多多多的拉!
卡在產道時, 每個護士都說,
"look at that hair!! he's got lots of hair!" XDD 
(看這個寶寶頭髮超多的啦)


體溫漸漸回升, 血糖也正常了,
今天應該可以出院了.
但是護士建議每天要回來檢查黃疸

結果因為黃疸的關係

又必須繼續吃配方乳排泄

導致我現在還在訓練小傑登親餵阿

 

IMG_0830.JPG

這是醫院的早餐~ 我仍然開心的吃滿滿的澱粉 

 

IMG_0835.JPG

IMG_0836.JPG

Kaiser 醫院的餐點
不得不說真的很不錯,
我看過其他孕婦媽媽po的醫院食物都不是妊娠糖尿病孕婦可吃的

但是 Kaiser 每樣食物都有寫多少澱粉,
所以對於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來說 真的很安心,
生產前可以控制澱粉, 生產後又可以隨便亂吃

 

IMG_0838.JPG.

今天已經是星期五囉, 我們在醫院待了五天,

準備要出院了呢~ 穿好衣服在等待醫院放我們回家了

 

IMG_0840.JPG

醫院給的小腳印

 

IMG_0841.JPG

Kaiser 每個寶寶腳上都有這個腳環,
他是保護寶寶不被抱出醫院,
不管是誰要把寶寶抱出去,
醫院都會警鈴大響,

直到確定寶寶安全為止

 

IMG_0850.JPG

手上的手還只是寫著資訊, 確認寶寶是哪位這樣 XD

出院時腳的會剪掉 (才可以帶出院)

手的我自己剪掉留下來了

 

IMG_0851.JPG

我們回家囉~~~ 

我請Alex照小傑登回家的相片,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 
變成我發呆然後寶寶整個沒照到...

還順便照到我還沒縮回去的子宮~~
這位爸爸是在做啥阿?

 

IMG_0901.JPG

還是我自己照好了~~比較安全~
這次生產過程真的很長很長~ 

學了很多經驗
知道下次如果還要生

要先手擠初乳給他

生出來後馬上吃,

這樣寶寶才不會血糖過低,

我也不會一直無法親餵母乳~ 

真的要自己經歷過了才能真正了解懷孕生產的過程.

 以前大家只會說很痛而已,

其實過程比痛還要豐富多了ㄚㄚㄚㄚㄚㄚ. 

所以我要趕快寫下來才不會忘記~~~

 

 

 

 

 

 

IMG_0903.JPG

終於回到家了~ 
可能因為家是新環境, 寶寶整夜翻來覆去哭鬧
搞得我們兩個都沒睡覺
 

IMG_0963.JPG

IMG_0982.JPG

常常有人一直跟我說, 等生出來你就會想要把他塞回去. 我可以跟你們說~ 
就算再累
我也真的完全不會想塞回去!!!

生的那麼辛苦誰要塞回去阿? 
Alex說, 這麼可愛怎麼捨得塞回去 

 

PS.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美國生產費用~ 

 

美國的醫療真的好貴阿~ 
我每個月繳$401的保險費 

(約台幣一萬三左右)
這樣住院生產

還要再多付$1200的費用
(約快台幣快四萬)

除此之外

這之間檢查也都有額外再付費用

10個月太長我就不一一算了~
 

大家要好好珍惜台灣健保阿~ 

真的跟美國比起來

好~~~太多了 

 

想要看最新的資訊
快來粉絲團追蹤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pinkjenjen

 

 

 

 

 

arrow
arrow

    Jen 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